close

  池袋太陽城王子飯店 → 台場 → 池袋太陽城王子飯店

 

海景與商場的匯集。悠閒或血拼,都饜足了情緒。

 

台場,用截然的兩種方式,將旅人沉積的負面釋放。

 

2013829日,星期四,天氣晴。

 

28日在迪士尼累了一天後,我說如果太早出發,商店都還沒開始營業,不如多睡會兒,Shonan就這樣被我說服了。29日當天睡到9點,10點出門。

 

JR山手線到新橋站,要轉乘百合海鷗號ゆりかもめ,下站後卻一直看不懂站內指標。正當我懊悔沒有查得詳細的時候,Shonan說了關鍵句「怎麼那麼像海鷗」,我驚覺原來一直不解的符號指標,就是百合海鷗號的icon。恍然大悟後,順利前往台場海濱公園站。

 照片 070

 

照片 077

豔陽下的台場海濱公園,把嫻靜的愜意填滿視野:遊客步伐散落踮著悠閒,「未來號」扛著使命感攀在岸邊,未上妝的彩虹橋慵懶地沉睡……緩著腳步,舒展雙手,把靈魂抖了抖,噢,這彌足珍貴的自由讓精神亮悠悠。

 

沿著海岸,爬上階梯與自由女神合照,女神無法落跑,任旅客一本正經,或者胡鬧。旁觀者冷靜地看著當局者濺出來的情緒,是一種冷熱對比。

 照片 081

照片 086

 

告別女神,進到AQUA CITY,吃了不合口味的鐵板炒麵當午餐後,時間在代購中奔竄流。琳瑯滿目的商品,灌入眼睛,一小片一小片都是好心情。

照片 087 

 

照片 088

照片 089

 

離開令人目不暇給的AQUA CITY,到了富士電視台。從手扶梯就見識到假日活動的魅力,服務人員讓小朋友們的臉炸開笑意,樓上廣場的遊戲爆破了更巨大的歡愉。

 照片 095

照片 098

 

而屬於我的爆破,在後頭--商店前的「梅利號」,撞破我的慣性成熟,我興奮地與魯夫、喬巴合照後,就往商場優游。無法抵抗眾多的商品召喚,每一樣都不想錯過,我幾乎屈服於心中的敗家惡魔,所幸Shonan發揮了效用--熟人總能讓敗家惡魔即刻遁縮,於是我只買了一個索隆與香吉士的資料夾,以及玩了一次扭蛋。扭蛋時我很緊張,我期望扭到索隆,拿到扭蛋後,看到上面有索隆小紙片,我以為我的節制感動了天,於是老天爺如我所願,但一打開後,血淋淋的事實讓我幾乎崩潰--住在扭蛋裡的是達斯琪。我不愛達斯琪,卻也只能將她放到背包裡。事與願違,我們總是只能接受。

照片 102 

照片 100

IMAG0127

DSCN0225

離開富士電視大樓,經過鋼彈超人,進入Diver City Tokyo Plaza

 

在這裡,我們喝星巴克咖啡歇腿,吃Calbee現炸洋芋片。一個眨眼,又到了打烊時間。扛著疲憊,走回AQUA CITY,夜的自由女神,有別於白天的不夠顯眼,呈現一種救贖黑暗的感覺。而黑幕下的彩虹橋,繽紛了單調,亮起美好的希望。

 照片 142

回到池袋,十點多,在飯店附近吃了簡單卻美味的飯。

 照片 148

行程,在享用第一頓日本米飯時,划過了五分之三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