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清早,被打在窗緣的雨給吵醒。噢,竟然是個雨天,我卻還沒做好心理準備。

一到雨天,我就會分裂,肉體與靈魂會在這種時候各自作業,肉體總是討厭這種無法駕馭的天氣,而靈魂總是極度雀躍,因為唯有在這種時候,靈魂才會被雨水給溶解,暫時溶出被黏著在肉體的疲累。

騎著車在下著雨的路上,整條路阻塞著四處流竄的車子,我放慢速度,盡可能的把這一切的模糊看得清楚。而我怎麼可能看得清楚,一下子,雨就下進了眼睛,我的靈魂之窗沒有關上,於是靈魂溼潤了,這場雨跟那場雨,綿綿,匯聚在一起了。

我總會想,如果沒有那場雨,我的人生會不會就有所不一樣?

曾經,我後悔,後悔當初用盡全力去承接那場雨,而使得之後每一個雨天的每一滴雨水都淋到了我的心裡面。

但是現在,我會默念著Robert Frost 的 The Road Not Taken ,然後微笑。我是感謝的,感謝那場下在我最青春時的雨水,如果沒有那場雨,我不會是現在的自己。

一路上,雨並沒有停。一直到我進了公司,打開電腦,然後看見這篇踏馬而至莫要拜見 ,另一場雨下開始下著。

多麼美的憂愁呀!多美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