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多年前看了張藝謀的《一個都不能少》,很喜歡裡面那個認真的小老師,更激賞的是她「一個都不能少」的堅持。

我知道,有一天,我們都會分道揚鑣,下一段路都要自己走,our team不會永遠陪伴,但,在我心裡面,只要,感覺都還在,那就好了。所以,小玉、佩魚離職的時候,我沒有非常濃厚的哀傷,接著,是阿堂的轉換組別、人文科的調換座位,那都無所謂,反正換的只是座位,聊天不方便、消息的傳達不直接,但,那又怎麼樣呢?我在乎的是一種說不上來的情感,例如,我在大學時代明明不認識阿壽,在公司間接認識阿壽後,就感覺有一定的熟絡,而這熟度,會恆熱,哪怕是幾年沒聯絡了,聯絡起來也不會尷尬的那種。

對我來說,our team就是這樣。不可否認,團體裡面還是有熟度的差別,更別說,每個人都有獨特的優點與缺點,因為每個人都獨特,難免相處上也需要磨合,也許,差那麼幾釐米,感覺就差了十萬八千里。我必須承認,our team的相處情況,偶爾會出乎我意料之外,很多場面我還是無法控制。

也許,是因為太在乎,所以一鑽入死胡同,那股蠻勁就會非常的有力度,不可否認。我們都會受傷,但我們也都能夠在包紮之後,再度綻放微笑。

如果,有一天,我們都進入了下一個階段,請記得,our team 還是不會解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