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810日,星期六。和Ryan看電影前,我爸打通電話來詢問我的行蹤,看完電影後,和Ryan到了誠品,換我媽在電話那頭跟我閒扯。我爸本身多話,所以絮聒很自然而然,倒是我媽難得這麼跟我閒扯淡。

 

沒有一個確定的界線,但,長大後跟家人始終有距離感。很久以前我很黏我媽,就連她洗澡的時候,我會要跟她說話,我會待在浴室外頭,跟她說著關於我們班很多人的,有的沒的。後來大概是覺得我媽太全心全意愛我爸,永遠都覺得我爸是對的,她對我的意見完完全全複製我爸對我的意見。所以,在家我就習慣少說話,免得被同一個煩我的論籌轟炸。

 

我媽很久沒跟我聊天了,更別說特別打電話來說些無關緊要的話。

 

國立810日的這天是農曆七月初四。我跟我媽說,我都只會記得國立的822日,我媽說,822日都印在身分證上了,農曆的七月初四才需要特別記著。

 

農曆七月初四,我的農曆生日。

 

雖然沒聊什麼,但我的家人們記得,並用他們習慣的關懷當做祝賀。這一天是屬於他們的。

 

這幾年,驚覺年紀是種負荷,所以就習慣了低調。不過我還是很感謝那些記得這天的朋友們,你們的祝福,讓我很快樂,讓我深深地接收到來自於你們的熱,讓我對於生命有更多的熱忱。

 

年紀漸漸走入謎,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