嘟嘟聲,穩重得沉。第九聲,是Rock始終如一親和的口吻。

 

確認了Rock在家,也沒有打算外出後,我們拿著卡魯親手畫的地圖往歸仁出發。

 

路上風雨陣陣,甚至被左側的車濺起的水柱短暫切斷視線,就像友情有時也會空白個一頁,但旅途總會繼續銜接。

 

在卡魯的地圖與手機的導航之下,果不期然,我們又盲轉了,跨過了歸仁,到了大灣。回到正確方向後,請Rock遠端指示,最後在幾個右轉、左轉、右轉、左轉後,看到了Rock撐著傘。峰迴路轉,然後看見好友在這端等,不啻是幸運的人生。

 

上次與Rock見面,約是一年前,這段時間,Rock的小男孩都出生九個月了。有時候會忘記自己多老,直到看見這些寶貝兒的成長,才會恍然驚覺汩汩奔流的歲月。

 

RockGrace的家,在這幸福的一家,「我的家庭真可愛,整潔美滿又安康……」的旋律會自然迴響在腦海裡。作詞者當初看到的,大概就是這種幸福開心的模樣。

 

RockGrace聊天的同時,看著不到一歲的聿倫,想像著他未來無限的可能,以及此時此刻最原始的純真,全然地淨化了大人們的雜塵。孩子,讓大人們的人生,又更接近完整。

 

中午,告別。下次見面,聿倫已經會開口叫叔叔了吧?原來,這就是看著一個人長大。那些看著我長大的人,有料到現在的我嗎?

 

下了Xun的車,內心被今日的友情指數漲滿。很難得這種不是約在餐廳的參與對方生活,似乎更熟絡,更貼近心窩。

 

感謝Xun,不然我怎能有這豐碩收穫,何況,這是個颱風天。

 

風風雨雨,讓友情加了點鹽,更添風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