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莫放春秋佳日過,最難風雨故人來。」

 

旅途的風雨,灌溉著抵達目的地的歡愉。我們重聚得平易,卻不是那麼容易。

 

2013713日,星期六,中颱「蘇力」過境,全國颱風假。

 

鬧鈴聲撕裂了夢,晨起七點半的天空,灰濛濛,窗外降著烏雲被刨成的雨絲。

 

才完成盥洗,電話即刻響起。Xun說他已經到了,我匆忙忙地著裝下樓,乘上車,啟動總算不是透過電信的閒扯。

 

偶爾風強雨驟,就像曾經的青春會偶爾失控。無論多麼充滿力道的拍擊,還是會被忘記,然後雲淡風輕。

 

抵達大目降,讓手機導航目的地的路程。但我沒有方向感,地圖在我腦袋翻轉,無法正確判斷。在像闖入室內的麻雀一陣亂繞縱橫後,Xun適時地終止我的耽擱,到了。

 

撐著傘,跟Xun走在十幾年前我們大把大把撒下青春的地方,有一種淡去的熟悉,彷彿是記不全的詩句。

 

正當我要反方向地走去,Xun認出了目的地。如果沒有Xun,我需要多久時間才能正確地抵達這裡?須臾,都塵成了回憶。

 

清園。日式漢堡專賣店。台南市新化區大同街92號。卡魯開的早餐店。

 

計算與卡魯上次見面的量詞是年,但我算數不出個正確,模糊的記憶比較文學。

 

吃著卡魯製做的蜂蜜芥末脆雞堡,美味的程度,是一種帶了雅緻的親民路數。我忘了拍照留下證據,但味覺記憶已經存底,隨時可以提領。

 

好像也沒聊什麼,也好像聊了一些什麼。稀鬆平常像昨天、明天都會一直見面,似乎還是十幾年前,我們仍是天天見面的高中同學。而離開校園,往往就很難預支下次的見面?

 

從這早餐宴離去前,我打了通電話給Rock。會不會被接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