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是一流沉穩而包容的河,如果你跟我一樣,聽見他的性格,你會聽見清澈正悠揚著……

 

他是我同學,我們不曾熟稔,不過,一流大河並不需要被親近而獲得認可,儘管當時不熟絡,卻無損於我欽服於他的皎潔人格。只是我得承認,雖然沒有忘記,但那也僅僅存在於記憶的底層了,直到某一天,被抖落了灰塵,我才又想起了這個人。

 

這個人,姑且稱他為River吧。

 

因為一時想起了River,好奇他的近況,於是google了他的名字,網路就這麼地抖出了他女朋友的網誌。

 

窺伺了些他們公開的甜蜜,然後我看見River的始終如一的體貼。

 

不只對女朋友體貼,對朋友體貼,也對不認識的人體貼。

 

網誌中記錄某次家中更換瓦斯桶,家中只有大鈔,送瓦斯的先生無法找零,換完瓦斯後,River與送瓦斯的先生下樓,很多人可能會以為River會到樓下的商店換錢,但,River卻是到對街買了一杯飲料請那位先生喝,再以找開的錢來付瓦斯的錢。這是一個很小的動作,但絕對足夠讓人有暖暖的感受。

 

River的女朋友說River很貼心,因為River總是會設身處地地站在別人的角度去做完善的思考,看完網誌,我很開心River的純澈在這麼久的以後依然潔淨。

 

此外,River的女友提到,River總是心存感激。她說River一直覺得自己很幸運,因為人生一直很順利,因此對於一切人事物充滿著感激。River 的女友說,一定是這種正向觀念,讓River一直保持順順利利。而我也如此確信。

 

時光,對於很多人來說是強力的染色劑,將青春極度地渲染,將一流清澈快速地混淆不清。正因如此,都市裡的一流清淨,珍貴無比。

 

我很慶幸,能夠知曉這股清流潔淨至今,也很感謝這流清澈能夠在多年以後的現在,溫潤了我的心情。

 

如果你們也聽見了,請你們也蓄一池靜淨,洗滌洗滌,青春與不青春的色劑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