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看見的,看不見了。

  夏風輕輕吹過,在瞬間消失無蹤,

  記住的,遣忘了。

  只留下一地微微晃動的迷離樹影…… (幾米《月亮忘記了》)

 

低迷,從2010年延續,我的2011仍然停滯在低盪的情緒。

 

不斷地自我尋索,努力裁剪旁蕪,並執行低調再低調,試圖撞破一些結構,想要找到一個新的、勇敢的、自信的、有能力的自我,但,一無所獲的後座力把自己衝擊得更失落。

 

特別是五、六月的時候,那段時間靈魂狼狽得很醜,烏雲黏堵天空,卻不下雨的悶重,心情被空氣裡的水氣潮溼得很皺。

 

幾乎再也承受不了任何重量的七月,我到了香港,那時候,台灣被颱風影響落著大雨,而香港雨只是漸歇,這樣的天候有助於我把情緒混著水氣揉了又揉,揉成一團放在後背包帶著四處走,走到兩條腿似乎不屬於我。於是我在迪士尼樂園、海洋公園、太平山、昂坪……沿途丟掉重得不能再重。

 

回台灣的時候,恢復了輕盈與清新,無論其他人對於我這趟祕密旅程的評價如何,我毫不在意,因為我的的確確地超級開心,超級。

 

「快樂才剛開始,悲傷卻早已潛伏而來。」(幾米《月亮忘記了》)

 

八月的末端,環境開始散發著一股酸,努力加糖攪拌卻無法遏止的酸破壞了一些固有,我清理得有些棘手。一直到年底的現在,我仍然徒勞無功。

 

幸好,下半年好朋友們的結婚喜宴,充盈了我對這世界的溫暖感覺。我很感謝祂讓這些很棒的人走向幸福美滿人生的那一邊。

 

九月初,期待很久的《賽德克˙巴萊》上映了,看完上集《太陽旗》,見證魏德聖導演將台灣劃開新的格局,內心的感動不只是對於一部好看的電影而已,我想像拍這部片的艱辛與毅力,然後深深佩服與感激;下集的《彩虹橋》,殺戮與融合、死亡與生存……激盪著歷史永恆的咆嘯聲。我們,都該去做些什麼……

 

九月中旬,民視周日偶像劇《我可能不會愛你》開始播,而我約莫是在十月才開始follow這檔戲,雖然一開始是被戲劇所呈現的畫面手法所吸引,但後來非常沉浸在這跟我相當年紀的劇情。我攫取一些片段,去咀嚼轉換一些想法與能量。「不要為了我,改變你想去的方向。」(《我可能不會愛你》第十集)  

 

十月,到高雄「大彩虹音樂節」看田馥甄,搖滾的田馥甄沸騰著我的血,真實的面對,現場的音符敲擊著熱切的絕對,我很享受那樣的音樂、那樣的夜。But I will find him ⁄ Sittin' on my doorstep ⁄ Waiting for the surprise ⁄ It will feel Like he's been There for hours ⁄ And I can tell He'll be there for life ⁄ And I can tell He'll be there for life」(田馥甄當天翻唱的Adele的〈DayDreamer

 

十一月,兩個星期的周六,參加了三位好朋友的婚宴。在現場,我感覺自己受邀到一個盛會,專為了分享栽種在花園裡玫瑰盛開的宴會,那麼地自然輕鬆,卻又無處不綻放著喜悅。

 

十二月中,《我可能不會愛你》以美好的幸福感完結,接著的星期日晚間,我用書寫卡片銜接。寫卡片,寫感覺,回味過往,也祝福彼此繼續大步邁前。收到了幾張卡片,我感動並感謝,文字所釋放的溫暖,絕對祛寒。

 

2011年,我把陰鬱隱藏在虛偽的晴朗,盡可能地不透光。

 

2012年,毀滅現在的我,是一種必然,燃燒吧,那些該成為灰燼而隨風遠揚的。

 

「看不見的,看見了。

  夏風輕輕吹過,草叢樹葉翻舞飛揚。

  遺忘的,記住了。

  烏雲漸漸散去,一道柔和的月光灑落在窗前……」((幾米《月亮忘記了》))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