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南 → 高雄小港機場 → 日本成田機場 → 日暮里 → 池袋 →

池袋太陽城王子飯店 → 淺草 → 晴空塔 → 藥妝店 →

池袋太陽城王子飯店

 

日復一日的生活是散文的匯集,會忽略時間拉扯的距離,忘了今夕是何夕。而旅行是詩句,短短的篇幅就足以讓人著迷,反覆回味而難以忘記。

 

20138月,我飛到東京,展開為期五天的旅行。東京,是一首前衛跳躍的都會現代詩。

 

 

2013827日,星期二,天氣晴。

 

晨曦中甦醒,五點多的臺南,熱力尚未點燃,也還沒啟動人為汙染,空氣有淡淡的寧靜清香。嫩陽下,Shonan與我搭車前往小港機場。同車的乘客,有的淡然,有的微透著興奮感,而我們是興奮中,滿脹著緊張。

 

Shonan跟我都不會日語,到東京自由行,有點兒都市叢林冒險的刺激,不知道會有什麼在前方跟我們不期而遇……

 

日航812班機,很輕易地跨過一個時區,抵達日本成田機場。

 

快速出了關,機場大廳的人群像報紙的社會新聞版的字串般密擠。還沒適應這異域,卻灌入了一句熟悉「肖年耶,咩賊掐某?」(年輕人,要搭車嗎)我們沒有駐足,在陌生的國度聽見這鄉土味兒的招攬有一種違和的感觸──對於臺灣鄉親在這裡以南臺灣的親切做生意感到驚奇,並對於我們被迅速識別來自臺灣感到不解──不待情緒平息,我們拖著行李,往B1前進。

 

找到B1的Skyliner櫃檯後,Shonan用英語和售票小姐溝通。我在一旁聽著,這是我第一次聽Shonan講一串英語,看來此次旅行勢必得澈底展現外語能力,我們會見證彼此課堂外的真實成績。

 

Shonan賣力溝通,服務人員專業應對(拿出車次時間表與桌曆確認來回票的日期與時間),順利買好成田機場到日暮里的來回票後,我們轉往購買Suica卡。走到Suica & N’EX套票櫃檯,服務人員指示單買Suica卡要在另一處購置,我們似懂非懂,在服務人員說的方向的另一端,發現了購票機購得Suica卡。

 

入站,準備往飯店出發。不慣早起的我此時有點累了,但不減雀躍。恆留記憶的美,是該累積疲憊才更有味。

27088_XL   

看著窗外風景,搭配著晴朗好天氣,微褪了興奮,是愉悅等待迎接每一秒都是新奇的心情。

 

出日暮里站閘口須將SkylinerSuica卡同時放入驗票孔,雖然Shonan已從網路上知道,但到現場還是遲疑了一下下才搞懂。理論與實行,多半得經驗了才真的了解。

 

從日暮里轉搭JR線往池袋。月臺裡穿梭的不再只是旅客,而是居民,形形色色,我們躍入了東京的生活之河,流動著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 東京 自由行 旅行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